格兰芬多小蜜蜂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将一个人放在手心里。”

【ADHP】【邓哈】老头儿小孩儿小情景(一)

   

      哈利与邓布利多之间的那些事儿

1.本文是由原著扩展想象而成

2.大概内容遵从原著(发展顺序略有改动)

3.人物亲密师生向

4.背景:小哈目前二年级,和罗恩开飞车来上学被逮啦


5.渣文笔预警,本人为爱的cp写文纯属娱乐,如有踩到大家雷点敬请刷过无视即可。

    一阵长时间的沉默。这对于哈利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他不知道平日温和的校长会怎么处理他们。他会怎么想他呢?也许在邓布利多的心里他再也不是那个黄金男孩了吧,他只是一个调皮捣蛋把事情搞的一团糟或者如斯内普所说爱出风头的倒霉孩子。

     接着邓布利多终于发话了,他说:"请你们解释一下这样做的原由。"

     哦梅林,如果邓布利多冲着他们骂一顿的话,他会觉得更好受一点的。哈利不想听到他声音中的深深的失望。上个学年他战胜了奇洛,保护了魔法石,为自己的学院赢得了学院杯,他是令邓布利多骄傲的小英雄。而如今……不知为什么,他不敢看他的眼睛,他没法直视那双湛蓝眼镜中的失望,要知道那双眼睛从前望着他时都是闪着光的。所以他只好对着他的膝盖说话。他把从进不去站台时发生的全部的事情都老老实实的交代了,当哈利说完后,邓布利多只是通过眼镜审视着他们。这让哈利更加难受,他不安地在椅子上扭动着。

    "我们会自动自觉地收拾行李的。"罗恩垂头丧气地说。"你在说什么啊,韦斯莱?"麦格教授反问道。"嗯,你们不是要开除我们吗?"罗恩问。

     哈利急忙抬起头来看着邓布利多。他俩真的要同邓布利多、霍格沃茨告别了吗。

    "不是今天,韦斯莱,"邓布利多说道。"但是我们得对你们的行为作出惩罚警告。……”

     之后邓布利多说的话,斯内普幽怨的眼神,麦格教授变出的食物他都没听见没看见,他只听见那句“不是今天”心里的石头陡然落地了。

      罗恩在麦格教授离开以后抓起一块三明治大吃一口:“哥们,看来我们还不错。”

       哈利淡淡地回了一句:“嗯”。他没有心思大吃特吃,他还在想邓布利多的态度。也许,他需要去和他的校长道个歉?但不是今天,因为他自己今天遭受的够多了。

       吃完饭,俩人简单的冲洗了一下各自身上的擦伤,整理整理衣服,拖着皮箱回到了公共休息室。其他同学围着他们兴奋地议论纷纷,好像他们干了什么丰功伟绩。哈利拉着罗恩穿过人群回到宿舍,罗恩一下子扑到床上连睡衣都没换就睡着了。

       哈利想了一会今天的事,也睡了。梦里邓布利多严厉的告诉他:别总是惹麻烦。他喜欢乖巧的孩子。

      开学这几天没什么特别的,除了罗恩收到的吼叫信让哈利内疚了一上午以外,不过赫敏终于不生他俩的气了让他感觉好多了不少。草药课忙的浑身泥,变形课也是听不太懂,魔药课上还是被不停扣分,貌似斯内普更恨他了,因为邓布利多没有开除他。

       这天晚上等他人都睡着以后哈利开始下床夜游,他披着隐身衣在城堡里漫无目的地游荡。他想找邓布利多谈谈,或者爬着门缝看他一眼也行,可是他不知道校长的办公室在哪他从来都没有去过。

      他正想原路返回,突然听到有人轻轻说到“哈利?”

      是邓布利多,他正在不远处望着自己。哈利脱下隐形衣问到:“先生,你怎么能看见……”“哦孩子,我不用隐身衣也能隐形,谁藏在隐形衣里我也能看穿”邓布利多笑眯眯地回答。

      哈利一下子就放松了,他终于看见他露出了笑容。

      “那么你为什么这么晚不睡觉呢,难道也像我一样在月光下边散步边思考吗。我常常觉得夜深人静的时候适合思考白天想不透的问题。”邓布利多捋了捋他的胡子。

       “我……我只是……”哈利吞吞吐吐,邓布利多拉着他:“来我办公室说吧。”

        他们默默地拐了个弯,在一个奇丑无比巨大石头怪兽面前停住了脚步。“柠檬雪宝”邓布利多说。活兽跳到一旁,墙壁裂成两半,墙后有一座螺旋形的楼梯通到上面。走进去时,哈利听到墙在身后合上,他们沿着楼梯走上去,越走越高,直到最后有点头晕目眩。

        哈利看到一个微透着光的橡木大门在前面,上面有一个黄铜的半鹰半狮形门扣。

         这一定是邓布利多住的地方了。哈利心想。

         哈利好奇地打量邓布利多住的地方。这是一个又大又漂亮的方形屋子,里面不时发出一些很有趣的小声音。一些奇形怪状的银器具放在有仿锤形脚的桌子上,旋转着散发出丝丝缕缕的轻烟。墙上贴的全是以前的校长肖像,有男的、有女的,每个人都神情高雅。在一只巨大的,有爪形桌脚的桌子后面有一个搁架,上面放着一顶破破旧旧的分院帽。

       “坐吧”邓布利多淡淡地说。

        哈利先开口了:“先生,我为开学那天的事感到抱歉……请你不要生我的气,我没想到用猫头鹰……”

       “我认为麦格教授已经处理好了不是吗。”邓布利多抓起一块滋滋蜂蜜糖扔进嘴里,“哈利,你和你爸爸一样,不循规蹈矩,也许这是波特家的通病?不过,对于天生不同寻常的人来说,总是要碰着点不同寻常的事。”

      哈利睁大了眼睛,他没有生气是吗。

      邓布利多继续说:“但我不是纵容你犯错误,哈利,你应该明白我对你的期望。有些时候我们身不由己,可大多时候我们还是要努力做个寻常的人。我太关心你了,这是老年人犯的通病,也许我不该……因为这个毛病是一个瑕疵……可能日后是个大麻烦……”

      哈利没有听懂最后一句话。但是他决定不让邓布利多再失望了。

      “先生,还有一件事”,哈利说:“在我开学前,在女贞路,有一个家养小精灵找到了我……”哈利把多比的事告诉了他。

“那么先生,学校里会发生可怕的事情吗?难道跟伏地魔有关?”

      “据我的消息来源显示,他目前正躲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呢。但是他总有办法给我们制造麻烦,该来的总会来的,你要小心啊哈利,这么晚夜游是危险的。”邓布利多摸摸哈利的头。

       哈利点点头,“那我现在回去睡觉吧”既然邓布利多不但没有生他的气反而还关心他的安危,他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冒险让校长担心呢。哈利的心里偷偷有些高兴。

     “先别着急,喝了这杯热可可吧。喝完有助于睡眠,你就不会再做乱七八糟的梦了。”邓布利多透过他的眼镜片望了望哈利狡黠地笑道。

      哈利连忙接过热可可,他一边喝,脸一边红了起来,他想着:邓布利多不会知道我最近天天晚上做梦梦见他吧?他应该没有那种进入别人梦境的能力吧……

邓布利多耐心地等着哈利喝完,然后起身准备送哈利回到格兰芬多塔楼。这让哈利受宠若惊,哦他的校长居然亲自护送一个夜游的毛小子回去睡觉……“哦好难为情啊,千万不要碰到费尔奇或者别的什么认识的人……”哈利暗自说道。

      一路上畅快无组,谁也没遇到,在哈利到达胖夫人肖像脚下时,邓布利多对他说:“别老是找麻烦,哈利。”

      哈利歪了歪头然后回答:“是麻烦总是找我啊先生。”

      邓布利多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无奈地笑了。

       哈利飞快地冲身后的邓布利多说了一句:“晚安先生,做个好梦。”然后说了口令迅速地爬进了入口。

        天哪,哈利想,梅林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在意那个老教授的情绪!还会为他脸红!他可比他大了将近一个世纪啊!

        而邓布利多呢,他朝着哈利的小小背影轻声说了一句:“晚安哈利,祝你一夜无梦。”

        天哪,邓布利多想,梅林知道他做梦也没想过他会需要照顾这样的一个人。尽管他意识到他不应该再这样下去,可他还是这么做了——谁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呢,他现在只想让这个男孩快乐。 

(就是随便写写啦,最近萌上这对爷孙,嘿,八月快乐~)

评论(2)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